DSC05778.JPG

 

2014.2.14

自從詹姆士去韓國出差兩次後,他就說有機會要帶我去韓國吃美食,

直到去年底終於決定農曆年後要展開我們的韓國行,於是我開始上網找資料,

沒想到韓國飯店還蠻貴的(一直以為日本比較貴),看到很多人是住民宿比較便宜,

但韓國的床好小,單人床通常只有2尺大,雙人床4尺大,

看了幾間飯店和民宿後,詹姆士很認真的說:住飯店吧!

原因是,他說難得出國不要住太差,還有飯店房間是獨立空間,進出比較不會互相影響~

 

(一)訂機加酒

之前出國為了便宜會請旅行社買機加酒,但團體票讓我和詹姆士坐位分開,偏偏我又很害怕坐飛機,

那次去程有換到坐一起,回程換不到,我只好跟陌生人坐,一路都沒法放鬆,

這次無論如何我一定要自己買機票,年後算是淡季,所以各家票價都差不多,

於是我鎖定了長榮假期,松山直飛金浦,比了幾間飯店最後決定了國都飯店,

原本打算3月下旬出國,但遇到日本節日,韓國飯店加價,和二月份出國一個人差了至少5000元,

最後出發日竟然剛好是2/14情人節,感覺真不錯~

 

松山飛金浦只有二、三、五、六這四天有飛,我們星期五早上出發,星期三是晚上回來,可以整整玩六天喔!

 

(二)上網預訂wifi egg

 

(三)換美金>> 韓幣

其實行前也不知道到底要帶多少錢? 於是我們兩個人就只帶1000元美金

因為我不買美妝、保養品,主要就是吃美食囉!(事後發現我們真的很省)

打算去韓國狂買衣服那真的建議美金要多帶一點才夠啦!

如果手邊沒韓幣可以入境後在機場先換一點交通費,因為機場的匯率很差,

網路上很多人說梨泰院匯率較好,不過我沒去梨泰院所以不清楚,

但明洞和東大門都有不少換錢所,東大門靠近樂天FITIN那排,有幾家匯率還不錯,有一天還換到比明洞高,

所以就看你住在哪?除非要去那一區,或者換很多錢,否則方便就好,我的原則是至少比價3間,

位於地下室、樓上的我們都不考慮,出門在外安全還是最重要的喔!

 

(四)找美食及景點

很多朋友跟我說,妳會韓文真好,可以去韓國自由行,其實...我只會"您好"、"謝謝"簡單的幾句而已,

所以行程做功課就很重要了,根據詹姆士出差的經驗,坐地鐵不難,但韓文店面看不懂,會比較難找,

於是行前我就上網把想去的店家圖片截取下來,一一放在手機記事本,也記得要把交通路線記下來,尤其是地鐵出口,

才不會走冤枉路,在韓國我只帶首爾地鐵圖和手機及wifi egg出門,超方便的~

 

IMAG1266-1.jpgIMAG1267-1.jpg

 

從松山機場出境真的很方便,不用太早到,報到完還可到二樓摩斯漢堡悠閒的吃個早餐,

通關很快,登機門往人多的地方走就對啦!

 

IMAG1269-1.jpg

 

經過兩個小時的飛行,看到韓國的陸地囉!

 

 DSC05785.JPG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屬天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